療癒犬:piu piu

(療癒犬Piu Piu)

 

療癒犬講座03

(被抽到上台的我)

 

療癒犬講座02

(因為緊張無法完成指令的我)

 

療癒犬合照

(跟凱卉合照)

 

療癒犬合照02

(大合照,你認識幾位溝通師呢?)

 

這次參加了由與狗相癒-療癒犬工作室主講的療癒犬講座。

這次好多好多同學都來了,像是一直幫忙我很多的喜年MOW想說的毛小編愛汪TO SAY的凱卉月姊倩姊等等……大家都很溫柔很友善,讓本來會怕人群的我因為他們的陪伴感到安心~

也謝謝大家沒有覺得我穿的很奇怪,一直說我很可愛,害我有點感動又害羞🥰

上課時,老師很生動認真的講解了工作犬們的不同,包含療癒犬狗醫生治療犬的差異在哪?跟需要的受眾、犬隻及人員制度等……。

中途有需要跟這次的療癒犬小老師-PIU PIU互動,很幸運的我跟其他兩位同學被選上~(毛小編一直很想跟PIU PIU互動,所以一直投向羨慕的眼神

親自跟PIU PIU相處後發現PIU PIU的狀態跟我的心理狀態一致

當我緊張的時候,PIU PIU就定格不動,他也沒辦法專心在我身上,也別說要完成指令了!

所以其實我需要的是平常心」,而PIU PIU很好的讓我覺察到了這點,謝謝PIU PIU💖

 

後來老師也分享該怎麼和飼主良性的溝通包含需要先釐清對方問題的方向並且不要因為自己的情緒保持不中立而模糊焦點

當對方有疑問時要站在對方的角度以同理的觀點陪伴回答主人而不是一昧的預設立場,這樣才能讓對方是真的放心、信任你的。

我也在思考,我溝通講話時是不是太過直接,導致有些飼主可能覺得我比較直接而感到不舒服……這邊要對那些覺得被我冒犯的飼主們道歉!

我當下可能參雜了個人的情緒導致你們的不舒服,同時我也感謝一路以來相信我、願意委託我的飼主們,謝謝你們每個人讓我成長,學習到非常多的事情,這些都是因為有你們而成就的!

 

這次的講座,我充分理解到自己還有哪些不足,也知道有不足沒有關係!重點是要慢慢補足這份不足,然後前進。

成為溝通師的大家跟我一樣在成為溝通師之前首先是人

所以要記得給自己留有一段時間空間好好釐清自己有哪些不足,或是審視自己優缺點可以怎麼改善前進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動物們

也要記得感謝那些因為信任你而前來的人事物還有感謝自己

感謝自己能勇敢的繼續走在這條辛苦的路上,感謝自己的成長,然後繼續充滿真心及熱誠的堅持下去。

謝謝每一個願意陪在我身邊的你💖

 

 

arrow
arrow

    月冰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