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兔:湯圓

道奇兔:湯圓

謝謝主人的分享ヽ(✿゚▽゚)ノ

___________

 

經過這一次冰雲的溝通有一種原來如此的感覺,一直以來都有觀察到湯圓的一些小動作,但都只是自己的推測而已,透過這次的溝通得到了驗證,對於湯圓說我最近變得很兇說他很乖希望我可以多陪他玩甚至是他也可以自己玩,真的覺得很心疼,其實我一直都覺得他是一隻很乖很貼心又聽話的兔兔啊!

因為我就快畢業了,之後就要準備搬家了,沒辦法再像現在這樣有個小陽台可以讓他過著半放風的生活,遲早都是要跟他住在同個房間當室友的,但是他咬籠子的行為,真的讓我很困擾,我也不喜歡這樣罵他,所以才想透過這次的溝通了解他的想法。

但是我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忘記跟他說我有請姐姐陪他聊天……T_T

對於讓他害怕我的接近真的前陣子的自己對他太兇了……。

我知道他真的是隻很乖巧的兔兔,看他被罵完鬱悶的樣子也很心疼,但是又不希望自己剛罵完他,又馬上跟他和好,讓他覺得做錯事也沒關係,所以都是忍著不理他。

這幾天晚上都會抱他進我房間玩,睡前再讓他回籠子睡覺,之後會再把他的籠子搬進房間,讓他跟我一起當室友看看,我了解兔子並不是講就會聽的動物,就算他知道你的意思也不一定會照著做……。

但是還是希望我們可以找出雙方都能接受的相處模式

電線我會自己想辦法收好的(笑),但是還是希望他可以不要在喀滋喀滋的咬牆壁了……油漆都被咬掉了,很怕他吃到會生病!我會盡量多陪著他讓他出來玩,希望他也能知道我在睡覺的時候,真的不能陪他,也不能讓他出來玩(苦笑)。

只是他說我很忙,我也有些困惑,不是都你不理我的嗎!!每次過去找你說說話,想摸摸你,不是自己跳走,就是用頭或前腳推開我的手,我還以為是他不喜歡我打擾他、嫌我煩,這是一種自己爽完,事後又說我不理他的概念嗎XD

(冰雲有話說:其實兔子有時候討摸摸會用頭推人的手手,或是把整顆頭塞進手下,不是不理你,而是他要你摸摸阿~~~~~)

不過聽到他說他希望我開心也很愛我因為我讓他體驗好多沒有體驗過的東西,真的覺得自己的付出值得了XD

因為他之前是被棄養在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山上,而且還不是我們原本預計要找的兩隻兔子名單裡面,就在我們準備放棄的時候他就突然自己從草叢裡跳出來的,很心疼他的遭遇,覺得是他選定了我,所以希望可以盡可能的對他好,什麼好吃好玩的,都想讓他體驗看看,其實我也一樣愛他阿~這個小傻瓜。

飼料的話,原本是吃鋼琴兔,但是我上個月幫他買了Oxbow的飼料,因為買過試吃包,看他願意吃,才放心下訂的……跟鋼琴兔一起混著給他吃,後來有注意到他似乎不太願意吃,所以又加了比利時凡賽爾的成兔飼料,鋼琴兔、Oxbow、凡賽爾三種飼料混著給他吃,以為這樣可以騙過他的小嘴巴……。

原來是因為換飼料的關係才讓他改變飲食習慣,我還以為他是生病不舒服,或者是還在跟我賭氣不理我才不吃的……我欠他一個道歉T_T

剛剛有跟他說了,吃完這一包飼料,就不逼他吃Oxbox的飼料了,也有增加鋼琴兔飼料的比例了,希望能再看到聽到拿飼料聲音就朝我狂奔的湯圓。

最後也真的很感謝冰雲願意抽空幫忙溝通,讓我能了解他的想法!

誤會也解開了,希望能跟湯圓度過這次的磨合期~成為彼此的好室友!

第二張照片是剛剛拍的,今天看到我沒有跑去躲起來了肯讓我摸了

第三跟第四張是他之前在我房間玩的樣子,看到他這樣真的覺得好可愛、又好氣又好笑的,氣他跳進草盆,又覺得他這樣好可愛XD

如果有需要放照片的話,可以放那兩張,溝通完之後,這兩張照片看起來就像在說:麻麻你看,我很乖喔!自己跟自己玩

arrow
arrow

    月冰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