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偶貓:葉那

(葉那)

 

布偶貓:精靈

(精靈)

謝謝主人的分享ヽ(✿゚▽゚)ノ

___________

 

接葉那回來之前,我一直抱持著要富養他所以要給全生食、凍乾、主食罐,乾飼料這鬼東西去死吧的心情。

興許是到我家後沒人會搶食物,自己永遠餓不死,這餐不吃倒掉反正還有下一餐,葉那主動去吃生肉的次數屈指可數

也許大家會想「一隻轉食就吃生食的貓怎麼可能突然不吃,一定是你有給他吃其他好吃的,讓他知道現在的食物很難吃!」但其實在我完全沒辦法以前,從未給過生食以外的食物,他本身對那些東西也沒興趣,是隻不貪吃的貓。

後來我決定再接一隻性格比較貪吃的貓-Julius,想測試看看他會不會因為這樣乖乖吃飯。

結果當然不盡人意,不然我也不會寫這篇心得了。

Julius的到來只是增加一個新的問題-他也不吃生肉

葉那比較願意接受的A牌商生,Julius吃了像是口味很差,會清口腔,曾經吃過的B牌則是放在那裏看都不想看。

這件事情我有告訴Julius原本的主人,他說:「你認命的去蒸雞肉放涼把雞湯一起給他吧!」

奇妙的地方就在這裡

溝通師告訴我Julius展示了一個小碟子的畫面,碟子裡頭放了不知道是魚肉還是雞肉的食物,他說他喜歡這個,但她不曉得是我還是前主人準備的。

Julius到我家才兩天,前主人的建議我還沒開始行動,卻也不過是溝通前一日告知我可以這樣試試看。

理所當然除了貓的照片跟不吃飯沒救了的話題我一點他們的生活習慣都沒有透露,何況我本人對Julius並不是很熟悉。

回到葉那不吃生食的問題。

因為實在無藥可救,最近我給過他無穀飼料,第一次讓他正餐吃飼料他非常開心,吃完還對著我叫,像在說:「就是這個味道!」

可是我就想餵生肉,冰箱也還有一個半月份的生肉,很固執的不配合葉那的喜好。

不出所料的從溝通師那邊得知葉那不喜歡生肉,原因是聞起來的味道不好之外,吃完毛跟嘴巴都會臭臭的。

當然會臭臭的阿,因為都是我在餵,偶爾沒舔好生肉就掉在領巾上了。

所以吃飯的過程中最常看見他不斷地幫自己舔嘴巴洗澡,這部分也與溝通師後來說葉那注重形象符合。

溝通的部分就到這裡結束。

我並不想要貓依照我的要求過生活,我能給的我願意給,他們不願意接受我也不想評價成賠錢貨。

知道他們的想法後,我決定調整他們的飲食,順其自然。

生食固然有他的好處,這是我在葉那身上看見的,但葉那跟Julius對我來說是家人,我不願意的再繼續一昧的給他們我認為好他們卻不想要不喜歡的東西

就像人類的親子關係有時父母也會給予許多我們不期望的自以為是的好,我們也會感到無奈,會感到不開心,可是我們還可以用言語抗議,可是貓不一樣,他抗議了我們聽不懂,自然也不會放在心上-人類對待伴侶動物的行為是很自私的

沒有要怎樣吃才能長得很美很漂亮的概念,在貓過的不開心的情況下都是浮雲。

沒有一個好的心情怎麼會有一個好的身體呢

期許葉那與Julius和平相處,開開心心的長大、長壯。

特別感謝月冰雲跟我們家兩位小帥哥聊天,還讓我知道葉那被我養成了小公主(才沒有):D

 

arrow
arrow

    月冰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