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瓦那兔:羨羨

哈瓦那兔:羨羨

謝主人的分享ヽ(✿゚▽゚)ノ

___________

 

當初領養羨羨前,曾發誓就算羨羨有什麼會造成我困擾,無法自行透過訓練矯正的習性我都要包容他!然後很快便發現他非常討厭讓人抱抱。

(當然兔子不愛抱抱是很正常的事,有非常多科普可以參考就不再贅述)

我嘗試過各種抱兔子教學的作法,也期待有一天可以刷足親密度後羨羨能夠自然接受抱抱,一年過去了,其成果是姊姊抱不到兔子的又一天😂

 

本想著就算了吧!然而因為羨羨討厭抱抱的關係在寵物醫院及寵物旅館都曾掙扎太激烈導致從高處自由落體,真的對我的心臟不太好……這就是我決定要與羨羨進行溝通的緣由,希望至少能了解他不愛抱抱的原因。

我透過心聆寵物諮詢工作坊輾轉找到毛孩心事圖書館的溝通師月冰雲,也是兔兔黑糖的媽媽(因為看到了黑糖所以決定聯繫這位溝通師),以下是大概的溝通過程。

 

首先我想了解羨羨眼中把我當成什麼角色,這應該是身為鏟屎官都會想知道的吧😆

其實還有點小擔心他會不會把我當成了放飯工具😅信任度不足所以不讓抱抱。

因為怕影響溝通的準度,我是以「我」來提問,並沒有說到我對羨羨的自稱是姐姐(就希望自己年輕一點😊),結果羨羨很理所當然的叫我媽咪。

我都快哭了,這難道就是孩子第一次叫媽媽的感覺嗎?!果然會餵飯的就是娘😭媽咪很好很可以!!雖然我還是會自稱姐姐啦!!!

接下來就是討厭抱抱的原因,羨羨說是我抱的方式嚇到他因為就連醫生跟兔子旅館保姆都無法輕易抱住他,我原猜想是羨羨個性的問題,這樣看來我姿勢不對是讓他有陰影了😔

他還用很可愛的語氣問:抱抱要幹嘛不抱不行嗎

阿這……至少你看醫生剪指甲時要給抱阿孩子,再給我機會好嗎😭

 

最後是問了羨羨生活上有沒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比較意外的是,兔層中的夾層板散熱板竟讓他感覺到擁擠而且沒有用

我本覺得增加夾層可以增加兔龍空間的利用,還有夏天備一塊散熱板比較舒服,但羨羨完全不這麼想,夾層板甚至讓他覺得危險容易滾落

這給我一個很深刻的體會,很多時候我們自己的想法套用到動物身上並不是真正的適合,所以也很感謝這次溝通的機會,讓我發現需要改善的問題。

 

這次溝通對我來說是非常愉快的體驗,希望羨羨也有開心的聊天!非常非常感謝月冰雲溝通師,很有耐心及愛心,在得知我是想解決羨羨討厭抱抱的問題後,還與黑糖親自出馬為我們示範了正確的抱抱,這服務超值過頭啊阿阿阿阿!!!!!!

 

※附圖把羨羨籠子的夾層板及散熱板移除了,希望他會覺得空間舒適些(沒有散熱板也不要擔心羨羨會熱喔!他白天有冷氣晚上有風扇🤣

 

 

 

arrow
arrow

    月冰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