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斑貓:查理

(弟弟查理)

 

虎斑貓:小胖(king)

(哥哥KING)

謝謝主人的分享ヽ(✿゚▽゚)ノ

___________

 

首先,這是我第二次找姐姐寵物溝通,第一次的經驗很好,所以我很相信姐姐。

我家有兩隻貓,一隻KING(哥哥),一隻CHIA(迪迪)

1.這次的問題:床到底是誰尿的?

我男朋友的床總被尿在被子上跟床邊的牆角,一開始我男朋友覺得是迪迪尿的但我覺得我們該公平,而且以哥哥的個性絕對不會讓迪迪亂尿尿,各種推理下都沒有解答就決定找姐姐問看看。

2.弟弟為什麼吃飯也被咬?

每個人都問過我為何我家一胖一瘦,要說迪迪不愛吃飯?

但每一餐都有吃啊!!!!飯量也不比哥哥少,到底為何如此?

後來我發現哥哥在迪迪吃飯的時候都會去咬他,我們還得在旁邊勸架,依然氣PUPU!

姐姐分了兩次幫我溝通,一次對哥哥,一次對哥哥跟迪迪。

第一個問題:

第一次哥哥的回答我真的被打敗,當下就回答說:「是我尿的阿~還抱怨迪迪說要去找麻麻告狀

「我送我的味道給他們,床上這樣都是我的味道阿~而且他們每次發現的表情好好笑喔哈哈哈~」

看到我都傻眼=..=

到底為何好像小時候一樣每次不滿都給我尿床這招?口氣還比小時候囂張!

我明白我們下班時間晚了,回家八點多十一二點就上床,跟以前學生時期總是相處超級久有落差,這點是我們該改進的。

我們會多撥一點時間陪他玩、去黏他,這也是他希望的我們明白。

但是接下來天氣冷了,如果尿床在我男朋友床上,整個晚上怎麼度過啊?

也請姐姐幫忙溝通這件事情尿在床上是不對的,這就是在第二次溝通了。

其實心中還有一個疑問是因為尿是噴射在牆壁上只有迪迪尿是噴射的,所以我也對姐姐提出這個疑問,也就有第二次溝通的原因。

再來,第二個問題:

哥哥回答:「叫迪迪走開我不喜歡迪迪用我的碗吃飯!」說有時候迪迪比他先吃,但他是哥哥他要吃完迪迪才可以吃!沒大沒小!

這個我就得好好替迪迪反駁了,哥哥我們先養的,所以在哥哥的世界裡他要不要一次把飯吃完這完全看少爺我當下心情如何

有時候先喝了湯汁就走開了,對迪迪而言哥哥吃過了代表我可以去吃了對哥哥而言我整個肉都沒吃半口,所以哥哥再氣PUPU去咬他生氣叫他走。

姐姐給我們的建議是分開他們吃飯的地方,但是對我而言有點困難,所以我們權衡之下就是分開時間餵食

趁迪迪睡覺哥哥先吃飯減少摩擦。

再來說第二次溝通,我看到溝通內容我真的笑到不行!

姐姐先跟哥哥溝通,結果答案還是一樣,表示尿尿就是我做的為什麼不可以?(媽媽看到這裡都想去打屁股了)

但姐姐告知他如果再尿床爸爸麻麻就不理你了!會把你關起來不理你喔!

哥哥馬上就說:「不要不要,我會乖!你叫他們不要關我,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我真的大笑,這孩子怎麼跟我一樣討厭別人不理我,但希望可以見效,如果再尿尿我們就會把他關起來。

再來換迪迪,他超級無敵怕生,儘管我們跟他說過今天有姐姐跟你講話,叫他不要害怕不要擔心,看到姐姐第一反應也是:兩隻眼睛發光看我,然後問我你誰????你是誰????邊倒退嚕

(麻麻看到這個就對對對!他害怕都這樣!)

躲到縫縫到不可以再躲為止,姐姐花了一堆時間安撫他,叫他別害怕,別擔心!爸爸麻麻派我來的呀~

後來習慣後,在一定距離下問說你要問什麼?(這孩子到底多怕生?)

再來問他第一個問題,大家都說是你尿尿的欸!

換迪迪氣PUPU:「明明就不是我我有跟爸爸說哥哥尿尿!!!」然後說「我很乖喔我發現哥哥尿完馬上就跑去跟爸爸說!」

然後一直喵,喵完又跑到房間,然後爸爸就覺得奇怪跑過去看,結果發現尿尿就說:「迪迪你怎麼又尿尿在床上!」

打小報告結果變成犯人,我看到這個我笑到露出八顆牙齒的程度,這孩子怎麼這麼無辜啦~到底被誣賴多久~

謝謝姐姐幫我溝通,真的帶給我很大的幫忙!

一來可以知道我加哥哥到底跟我多像,二來又可以幫我解決問題,幫我們排除問題。

真心謝謝姐姐,讓姐姐第一次成為柯南我也覺得很榮幸 ♥ ,真相只有一個(指)

(冰雲小聲說:為了這個疑問,我還特別跑去找我的學姐喜年,結果我們都是看到一樣的答案跟狀況,所以我們都覺得答案是對的,才跟麻麻說~後來確認各種細節才確定是哥哥尿的~再次感謝喜年的大力幫忙~)

 

【2019/01/25更新狀況】

主人回覆:現在進步了,弟弟吃飯前會問哥哥喵喵幾聲,哥哥喵了一聲弟弟才敢吃~真的是8+9。

是真的沒有再尿床了~覺得很棒棒孩子們有自己的相處方式。

我家那對寶真的是很神奇,至少不用分開進食了!

他們有了自己的規定,他們一個遵守的開心、一個管教的開心,媽媽看著就好,真的是很感謝姐姐拯救我們~

 

 

 

arrow
arrow

    月冰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