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兔:眼影

(眼影)

 

海棠兔:眼影

(成功看到好多魚的眼影)

 

虎斑貓:胖福

(妹妹胖福)

謝主人的分享ヽ(✿゚▽゚)ノ

___________

 

這一次會尋求寵物溝通主要是因為眼影年紀大了,身體開始有很多狀況,我想想兔生短短幾十年,我能做的就是讓她沒有遺憾。

在心聆網站上找到毛孩心事圖書館,對於寵物溝通我是非常相信的,真的要呼籲一下爸爸媽媽們,你要自己先相信溝通師孩子才會願意接受溝通也才願意敞開心房喔

 

這一次我問了眼影最想吃的食物和最想去的地方,眼影給的回答非常可愛也讓我這個主人滿意外的 。

其中一種是用粉色糖漿泡的藥 😱

一開始溝通師跟我說粉色軟管狀的東西我完全沒有想到是藥,但眼影有說我很久才拿出來一次,想了老半天才想到是藥。

我給妳那麼多好吃的竟然最喜歡帥哥醫生開的糖漿(淚奔)

另外兩種東西我就不意外了是鳳梨乾乾還有新鮮菜菜 ❤️ 這都是我平常會給的她也很願意吃的 😁

這次溝通意外得知眼影想去水族館,可惜台灣的水族館都不能帶寵物進場,應該是怕魚魚受驚嚇撞破水族箱吧!

只好跟眼影道歉 🙇‍♀️ 然後立馬出發東山休息站去看看很大的水族箱,雖然魚不多但我告訴眼影水族館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只是有很多很大的魚

有機會我會再帶她去寵物店看看很多魚是什麼樣子!希望能滿足她小小的心願!

 

最後一個問題我留給胖福,是我們家最晚來年紀最小的貓,這陣子幾乎每天在我的被子尿尿,沒想到是在做記號!

因為6貓家庭其他貓咪味道太多了造成他心理的不安全感,這點確實是我的疏失。

因為一直覺得他大辣辣的感覺不是太介意也比較常拿他開玩笑,我發現他長大了真的需要一點他自己的空間、他自己的小基地。

雖然他在溝通過程中實際演示了一遍怎麼尿床給溝通師看我真的快暈倒了,不過感謝溝通師有幫我跟他說可以改用打滾的方式另外我也準備一條他自己的小被被,是他喜歡吸吸的材質,希望能讓他有歸屬感!

這一次的溝通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至少我能了解胖福這麼做的原因而不會沒有頭緒只能一直洗被子跟床單,也比較知道從什麼角度跟他講了 🤣

再次感謝溝通師的幫忙!

還有心聆團隊提供的管道!

謝謝 🙏

 

冰雲有話說:

老實說這次的溝通真的是給我很多驚喜跟驚嚇!

我從來沒有遇到一隻兔子很清楚很明白的告訴我她想去「水族館」!

這邊就要從一開始講起,眼影告訴我,麻麻有一天回來,就很興奮跟家人說她今天去了水族館,裡面有很多魚。

眼影從來沒有看過很多魚,她看著麻麻那麼開心的說那邊多好玩多漂亮,就一直想:我也想要跟麻麻去水族館!我想去看「很多魚」!

重點可能不是水族館本身,而是她想要去看看,是什麼地方讓麻麻覺得很有趣很漂亮,還有到底什麼是麻麻口中的很多魚。

我告訴眼影麻麻後,眼影麻麻才坦承她最近真的有去新開的水族館,並且跟另一半討論水族館裡面的樣子。

或許這個過程剛好就被眼影觀察到了,所以當問說:麻麻問你有沒有想去的地方? 的時候,眼影二話不說就說她要去水族館看很多魚。

而且是非常認真的那種,連一點我可能聽錯的希望都不給我......因為她怕我聽不懂還一直說她要看很多魚好幾次🤣

雖然說不能帶她去水族館,但眼影麻麻有找到另外的替代方案,我相信眼影一定可以接受,也會很開心的!

應該說不管去哪,眼影跟麻麻在一起都很開心啊~❤️

驚嚇的部分是在胖福的部分。

當麻麻問說為什麼要尿尿,我就問他平常尿哪裡?怎麼尿?

他老大傳來一個他正在「示範」給我看的畫面,同時眼影麻麻也問我是不是正在問胖福怎麼尿床的?

因為......胖福真的正在尿給她跟我看啊!

雖然後來麻麻還是要很辛苦的洗被子,但不得不說胖福其實是很乖很聽話,同時也很溫暖的貓貓。

怕我不能理解乾脆直接用做的給我看比較快(苦笑)

這邊也再次跟麻麻說對不起,造成妳的困擾了。

後來一直花了一些時間跟麻麻討論怎麼樣可以讓胖福稍微改善這樣的行為,我們決定先增加屬於他個人的物品開始,希望會有用!

再次感謝眼影與胖福,還有麻麻的信任與肯定!

arrow
arrow

    月冰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