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花母帶子

(一開始看到的樣子,貓媽媽頻繁哈氣警戒)

 

那天,不知道怎麼回事,滑個臉書突然看到貓咪社團有篇求助文,裡面的貓一眼吸引了我的目光,沒有其他原因,是因為他長的幾乎跟我曾飼養過的貓:小喵喵,別無二致。

心跳當下漏跳了一拍,但我知道不可能是她,因為她已經前往彩虹國好多年了~

但是還是看了看資訊,PO主說三花帶著四隻小貓,在竹北某處溜滑梯內,看了看照片,溜滑梯架高至我的肩膀(實際到現場才知道那麼高)

那時候覺得自己不能做什麼,順手回了說:如果不是我不能養她,我就會收編了。

結果才約莫一分鐘吧,PO主跟我連絡,並且把狀況大概說了一遍。

公園內的老人十分不友善還叫原PO直接用掃把把她們五個小朋友掃下來

那時候看著照片,貓咪沒有開眼,所以我推估大概一個禮拜左右。

但實際到現場,她們剛好開眼了,大概一個禮拜至兩個禮拜的貓齡。

到現場的時候,公園老人還說要用四五千塊買藥把她們毒死等等的言論,讓我十分心寒。

貓媽媽不讓所有人靠近,所以我一開始就用我的動物尾巴包住媽媽,告訴她:我們有準備大籠子~裡面還有大毛巾~很乾靜很舒服~也不會曬到太陽涼涼~~

貓媽媽很緊張的問說:你們是誰?你們想要幹嘛!

看到這樣,我就傳送了好多我愛她們的感覺~然後告訴她不要緊張我會陪著

也告訴她:我只是想幫忙,不然溜滑梯真的太危險了!有很多螞蟻,很熱,不如我們進籠子,到時候有一個地方照顧你們,還可以吹涼涼,到時候幫你們找家!

但是貓媽媽說她很害怕,而且太吵了。

看了看其他來救援的人(原PO 我 車手愛媽 還有原PO兒子),她們用高分貝叫著貓貓,原PO兒子也很大聲,所以我就只好請她們到旁邊,說我跟她溝通看看,好嗎?

她們都是很好的人,所以便同意了。

因為貓媽媽在的地方,除了一個獨木橋之外沒有地方上去,所以我就爬上去獨木橋。

近距離的看到她,我只覺得好美,好美!

她依然警戒的哈氣!

但是我一樣用尾巴包著她,告訴她我愛她們~

我發現我從溝通中,感覺不到她想咬我的訊息,所以我想她只是怕我會對她們做什麼,但是不是真的想攻擊我。

我就試探性的告訴她我是誰,然後把手伸到他鼻子前面,讓他聞聞。

「妳看,這是我的味道,要記好喔!」

看了看她只是聞聞確認,不是真的攻擊我,我就再跟她聊個天,然後問了問:我可以摸妳嗎?

貓媽媽遲疑了一下,但是答應我了。

 

我記得我放在他身上的觸感,柔軟且滑順,有太陽的味道。

好像小喵喵身上的味道。

貓媽媽很喜歡被摸摸,這時候兩個人好開心,一直大叫說:妳看!那個月冰雲摸到了!

貓媽媽甚至站了起來,我用摸小喵喵的方法,從頭摸到尾巴。

她也跟小喵喵一樣,尾巴翹著讓我摸。

然後摸了幾下之後,我請愛媽把籠子拿過來。

貓媽媽看到龍子緊張了哈氣一下。

但是我依然告訴她,裡面比較舒服,然後用罐罐給她吃。

她好快好快就吃完了,這才告訴我,她餓好多天沒有吃了。

我把罐罐裝在塑膠碗內放在籠子內,起初,貓媽媽不願意進去,一直保護小貓。

但是我直接請她進去,她太餓了,所以進去就是狼吞虎嚥。

但是因為她半個身體還在外面,所以我就推了推她屁股,然後暫時關起來,用塑膠袋當手套,依序把寶貝都抓進去。

 

其實我打這麼長,過程不超過十分鐘,大約五分鐘而已。

而且跟貓媽媽聊過之後,發現他是十分盡責的貓媽媽,在最後要把她們放在車上時,她還用真正的聲音告訴我:謝謝。

在場所有人都覺得她的叫聲好漂亮阿!

由於愛媽順道載我回家,這段時間,貓咪們都累了,安心在裡面睡覺,直到我要下車的時候,貓媽媽還打起精神醒著,告訴我:再見~~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這件事,而且動物們的回饋是立即可以看到的。

我從沒想過我可以做到!

但是我做到了,也做得很好!

對我來說,能讓他們有個家,那就是這輩子最開心的事情了。

希望,後續的送養,妳們都能找到好棒好棒的家。

我愛妳們。

三花母帶子02

(抓進籠子之後的大家,已經放鬆下來了~)

 

所有照片皆是本人拍攝,請勿盜用,歡迎分享文章,後續認養也請在連絡中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冰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